close

1月的時候因病去做了電腦斷層掃描-CT
要做檢查之前真的是緊張到不行
尤其上網查了好多顯影劑的風險
看到有極少數對顯影劑有不良反應的狀況是會猝死的
整個更憂心忡忡!! 還有些人打完會頭暈等等
由於從來沒有做過這麼大的檢查
所以檢查前也把網路上的心得全部翻過了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首先去報到,
1、說明自己有在使用的藥物、身體狀況
若身體哪裡有鋼釘或什麼金屬材質的東西記得要先說
(e.g.我牙齒有鋼牙套,但因為照下半身所以不會影響)
因為CT就是類似大量的X光的概念
所以X光注意事項大致應該差不多

2、換上醫院提供的檢查服

3、檢驗師(? 會先幫你在手臂抽血的地方安上針頭

4、等待叫號進去檢查
(若有急診病人之類的,會優先插號去檢查)

5、進去後可以看到網路上查到的CT機器
一個像大甜甜圈的機器


6、躺上平台後,會有小毯子可以蓋
還會用帶子固定住腳(若檢查時移動身體會使影像不精準)
檢驗師(? 會先連接好顯影劑的機器在手臂的針頭上
接著雙手往頭上伸直
再來會先打一點冰冰的生理食鹽水進血管確定通暢


7、印象中
會先進去圈圈中照2次沒打顯影劑的狀態
(我以為已經有顯影劑了,後來才知道還沒XDDD)


中途廣播告知後,就會啟動自動打顯影劑的機器
顯影劑真的會熱熱的!
起初可以感受到血管開始熱熱的
接著耳朵及該逼附近開始熱熱的
很像有人拿暖氣烘你的耳朵的感覺XDD

中間醫療人員都會用廣播跟你對話,
如果身體有不適,可以馬上講出來,
機器附近好像有對講機可以跟醫護人員溝通!



 

做完檢查之後真的超級冷的,全身抖到不行
非常感謝那位檢驗師(?還幫行動不便的我倒了一杯溫水!!
喝完水之後立刻好很多!


而照完之後會在外面等待15分鐘左右吧,
確定身體沒有狀況後就可以請檢驗師拔針、換回原本的衣服會家囉
很慶幸我沒有對顯影劑過敏,也沒有頭暈的狀況
如果有預計要做CT的人可以放心一點點(?
但每個人身體體質不同,對顯影劑的反應也差很多
所以仍要小心!!
但不用過度擔心!!



祝福大家檢查完都沒事,身體健康好好保養!
生大病後完全重新檢視人生
身體健康絕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有一隻鱈魚屑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